廣告
      

 DSCF9665

將將燒。日本料理。

接到店家師傅的邀請試菜,阿鴻剛開始摸不著頭緒,

不太敢亂接,後來在他們粉絲專頁上,發現了些蛛絲馬跡。

 

就又。。。立馬答應邀約了。XD

DSCF9554

簡約的門面,藏身在巷道內。

不說,誰會知道這有間日本料理呢?

DSCF9576

將將燒的店名,有些微妙,

朋友們可能會以為串燒店或居酒屋之類的,

不過這兒賣的~可是師傅味自慢的日本料理。

DSCF9578

DSCF9557

想吃什麼好料,案前清楚明白。

店家師傅,每日親自採買最新鮮的魚穫,

回店後馬上處理,對於鮮度~我想必有堅持。

DSCF9563

跑過些日本料理店,

最怕遇到無菜單制,無價位~吃來總是心慌。

而將將燒日本料理,黑板上菜單價位一清二楚,

預算多少錢~心裡有數,

不會給人貴桑桑花不下去的FU,自然吃得安穩。

DSCF9575

店內約莫20幾席次,是個小店來著,

不過我想~小店好處不用多談,

因為能嚐到師傅親自製作的料理,

而這也是我們這群朋友喜愛跑小店的因素之一。

DSCF9558

妙的是~小規小。

卻有兩間包廂,包廂可容納五到六人。

DSCF9587

不收服務費,無料開水、麥茶,忙碌時就自取囉。

當然啤酒、清酒、氣泡酒,種類也不少,想喝些什麼就跟師傅說。

DSCF9565

喜歡這些杯子文字上的刻畫,

雖然阿鴻不知道它在寫小小小。囧

DSCF9562

醬油瓶也蠻可愛的。

DSCF9579

箸筷架有好幾種不同的款式。

DSCF9572

蜂蜜地瓜。

來時,師傅剛好在忙,先幫我們上小菜解解饞。

地瓜煮到桑桑,冰鎮後淋上些蜂蜜,沒想到如此的搭味。(已偷學)

DSCF9628

將將燒日本料理,

我們認為值得提的是,師傅曾經是個得獎名廚,

只是他很低調,不願讓阿鴻跟朋友們說得太仔細。

師傅你要付我封口費拉。哈哈哈

DSCF9583

哈,開始製做我們的料理了內!

阿鴻這天點選的是,

丼飯加價90元就可升級成套餐的選擇,一起來看看~

DSCF9600

鮮蝦和風柚子沙拉。(套餐內容)

DSCF9602

爽脆青蔬、灑上些腰果、蝦卵、鮭魚塊以及腸泥處理乾淨的鮮蝦,

最後淋上和風柚子醬料,色香味兼具的沙拉完成。

柚香鮮明,開胃清爽,魚生青蔬搭配得宜,大夥直說很好吃。

DSCF9620

茶碗蒸。(套餐內容)

如半固狀奶酪香綿溶化在口中,鰹魚高湯濃厚相得益彰。

DSCF9588

猜猜?

 

DSCF9595

答案是:酒蒸海大蛤蠣。單點240元

清酒、蒜頭搭上昆布醬油,蒸上一會,看來就好美~咦?

DSCF9598

酒香濃厚不帶酒味,而昆布醬油不搶海味,

蛤蠣帶些許鮑魚口感的錯覺,鮮美好吃。

不過~它還是蛤蠣啦!

但也算是蛤蠣界中的金城午了。XD

DSCF9613

師傅高興的說:今天買到品質不錯的馬頭魚,趕緊料理給我們嚐試。

清蒸馬頭魚。320元。

漁貨只要新鮮,清蒸最能吃出鮮美,

馬頭魚肉細緻,在口中綿綿的化開,白肉魚身的清甜嶄露無疑。

DSCF9660

雞肉丼飯。240元(加價90元可升級套餐)

炙燒雞腿肉炭香味濃,

淡口味醬油燒炙入味,大口咬下還有肉汁。

粒粒香Q的米飯,裹上沾滿雞汁醬油的鹹甜味,

芝麻海苔增添香氣。一旁青蔬也不了笑,蒸南瓜尤其甜美。

不敢吃魚生料理的朋友,也是一個選擇。

DSCF9643

散壽司。380元(加價90元可升級套餐)

魚生分別有著鮭魚、鮪魚、海鱺魚以及青甘魚。

DSCF9648

瞧!閃閃發亮的模樣,

根本海中寶石啊!

喔對了~

甜蝦肉身上不是賽那龍麥萊喔。

那可是松葉蟹膏呢!傻傻!

DSCF9650

散壽司上桌,

師傅還端上個炭爐讓我們烤海苔~那招?

DSCF9679

原來散壽司有兩個享受啊~

先將海苔烤到酥脆,再放給它滿滿滿的魚料米飯,當成手捲。

之後也可以大口扒飯,享受滿嘴油油海味的鮮美,都很MATCH。

阿鴻生米煮成熟飯很在行,咦?

這兒米飯~是我們吃過丼飯裡頭的資優生喔!

DSCF9683

就像這樣!XDDDD

酥脆海苔搭上鮮美魚料根本絕配啊!!!

裁判團異口同聲的說:十分!散壽司高分通過。推薦!

DSCF9636

綜合特選海鮮丼飯。380元(加價90元可升級套餐)

甜蝦、鮪魚、海鱺魚、鮭魚、炙燒鮭魚、青甘魚、鮭魚卵以及干貝佐松葉蟹膏。

DSCF9681

忘了提,將將燒的山葵泥都是鮮磨的,

不嗆鼻只留香氣。

不夠就跟師傅要多些,對我這山葵控根本超愛。

DSCF9665

綜合特選海鮮丼飯。

美不勝收,光看就讓人流口水,

師傅每日採買有所堅持的鮮度,完全展現在每片厚切的魚生上。

青甘味濃Q彈、鮪魚軟綿鮮甜、鮭魚膏脂甜美、

炙燒鮭魚是另種享受、海鱺魚脆口油潤、甜蝦咕溜滑下嘴。

那~干貝甜不甜?

甜!

松葉蟹膏濃不濃?濃!哈哈哈哈哈。

這日散壽司跟海鮮丼飯難分高下。都很推薦!

DSCF9686

味增湯正統來講是餐後上,

如果沒點選套餐的話會是餐前上。

DSCF9690

餐後甜點。紅豆黑糖粉粿。

DSCF9662

將將燒。日本料理。鮮度、CP值兼備!推薦!

將將燒日本料理粉絲專頁連結。

 

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36巷3號

公正路與向上北路中間的巷子,靠近美村路。

電話:04-2305-0695。建議預約

時間:11:30-14:30、17:30-21:00(周一休)

 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鴻團長的餐桌

鴻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好餓
  • 天啊口水一直想流下來的感覺 找天就來去吃
  • 去吧~大推!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27 18:06 回覆

  • 肥布丁
  • 請問團長,蜂蜜地瓜可以包飯糰嗎
  • 可以,等我那天想不開的時候就來研發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27 18:06 回覆

  • 豬扒飽
  • 看起來真的很棒溜~~~~~
  • 好吃~大推薦!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27 18:0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