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      

DSC08784-2

【TAKO將】

延攬來自關西大阪的日籍料理總監,長原秀彦先生,

以料理職人對食材品質的堅持及對烹飪技術的執著,

本著【瞬間の感動】的赤誠心念,

從食材選擇、料理方式、調味醬汁、全方位演繹大阪在地美食。

DSCF7770

阿鴻跟安琪一直以來都蠻喜歡章魚燒、

日式炒麵以及好吃燒,這類型的日式料理,

能收到【TAKO將】的邀約試菜,感到很高興,

爬文過程中看見【TAKO將】是由日籍料理總監領軍,

立馬!答應邀約。咦?好啦,災啦!知道啦!

別再唸我腦波弱~我們超想吃看看日本風味的章魚燒啊!

 

DSCF7746

【TAKO將】位置不難找,

位在台中大遠百12樓的大食代美食新饗宴,

如果我們是搭電梯上來的朋友,

有貼心的指示牌,告訴我們【TAKO將】的所在。

DSCF7755

而搭手扶梯上來的朋友們,

一到12樓大食代~就可看見【TAKO將】喔!

DSCF7786

各式料理都在百元上下,價格相當平民。

章魚燒方面,

有著4顆65元、6顆95元以及8顆125元的份量選擇。

DSCF7752

DSCF7751

DSCF7749

而任何好吃燒和日式炒麵,加價50元,

即可升級特製醬油章魚燒套餐(4顆),可以划算15元耶!

DSCF7748

嘿嘿,湯章魚燒,超有梗的!

 

等等再來介紹,我們先來看日式炒麵吧~

DSCF7806

豬肉炒麵(豚玉)。150元。

加價50元,可升級特製醬油章魚燒套餐(4顆)

DSCF7767

首先呢,

洋蔥跟豬肉在高溫鐵板上煎的滋滋作響。

豬肉再給它煎到焦香帶點恰恰!

DSCF7768

丟下大把青蔬增加爽脆口感,接著來快速翻炒麵條!

DSCF7782

淋上【TAKO將】味自慢日式醬汁,

讓酸氣揮發,留下淡淡香氣及口感。

DSCF7783

然後內,麵條也給它煎得微恰!

DSCF7785

將所有食材混合~

來個鍋鏟快炒後,我們就可以盛盤上桌嚕!

DSCF7806

日式炒麵上還有半熟太陽蛋耶,

營養更加分了,哈!對!我是蛋控!

DSCF7811

戳我~戳我啊!XD

DSCF7841

半熟蛋黃潺潺留下~

如果這不是美景,什麼才是美景?

DSCF7846

豬肉日式炒麵,

別於偏酸重味的酸醬炒麵,屬於鹹甜醬油風格,

炒麵帶著鑊氣而麵條Q彈入味,豬肉還吃得出烤肉的香氣。

DSCF7813

湯章魚燒。

4顆65元、6顆95元、8顆125元。

是阿鴻這次最期待的,

我們第一次見到這種吃法,真的是好特別啊!

DSCF7779

不過還是要來看一下作法。(被巴)

有紅薑、蝦皮、蔥花以及特別的天婦羅麵衣,

咦?結果我沒拍到章魚丟下的過程!天啊~

天婦羅麵衣這部份~師傅告訴阿鴻,

可吸取章魚燒裡過多水份、添增香氣和更加鬆軟的效用。

一整個好威猛的感覺。

DSCF7729

章魚燒滿滿餡料,伴隨著銅盤高溫,

師傅要持續不斷的翻滾,才不會燒焦。

(旋轉、跳躍我不停歇配樂起,冷)

DSCF7753

【TAKO將】

不同於坊間常使用的鐵盤,採用銅盤。

銅盤熱導性會比鐵盤熱導性來得更好,

師傅更可烤出外層薄脆、內餡鬆軟的口感。

DSCF7744

DSCF7764

章魚燒胖嘟胖嘟的模樣好可愛!

【TAKO將】的章魚燒,

較阿鴻過往吃到的章魚燒體積大上一些。

DSCF7813

關於【TAKO將】章魚燒,店鋪師傅細心說道:

我們是日籍料理總監,獨特的大阪在地風味演繹,

外層薄薄酥脆,而裡頭吃起來鬆軟濕潤。那個不是沒熟喔!

所以跟我們台灣人,常吃到的酥脆章魚燒口感,是截然不同的。

DSCF7823

嘿!章魚燒用生吞不稀奇,

但看過沾湯吃法的章魚燒沒!?

哈!阿鴻也是第一次見到呢~

DSCF7827

沾著鰹魚高湯吃法的湯章魚燒,

內餡更軟嫩,會在口中化開的感覺,

而章魚大塊~可享受咀嚼的食感,

更特別的是!

有著滿滿柴魚片的章魚燒吃完後,

高湯搖身一變成柴魚高湯,好清爽不膩的吃法耶!

DSCF7798

海陸好吃燒。190元。

加價50元,可升級特製醬油章魚燒套餐(4顆)

DSCF7760

不同於章魚燒作法,

好吃燒的麵糊裡頭,本身就先會打入顆雞蛋攪拌。

DSCF7781

清脆高麗菜與海陸餡料,

一樣!先給它煎到恰恰再說!

DSCF7791

除了麵糊本身已經有打蛋攪拌後,

還會另外打顆雞蛋~覆蓋在好吃燒上內。

DSCF7795

淋上味自慢的醬油醬汁~自家口味。

DSCF7798

灑上柴魚片後,大功告成!

DSC08770

海陸好吃燒裡的蝦仁肉身緊實,吃得出鮮美。

DSCF7832

海陸好吃燒。

有著蝦子、花枝、豬肉、蛋和清脆高麗菜,

吃來蔬菜鮮甜,蛋香十足,加上海陸餡料,口感豐富,而且好飽足。

DSCF7820

特製醬油章魚燒。

4顆65元、6顆95元、8顆125元。

DSC08784-2

外層薄脆、內餡鬆軟近似蛋糕的口感,

咬起來帶有彈性,顛覆過往吃過的章魚燒口感,

而且跟坊間採半油炸方式的製作過程不同,

【TAKO將】的章魚燒,

只在銅盤上抹上少許油,道地的銅盤煎,

阿鴻吃完八顆章魚燒,通通不膩口~不會上火,讚賞!

蔬果熬煮的特製醬油醬汁,餐後也不會口渴,

完全感受到所謂,食材忠實不造作,呈現給顧客的精神。

DSCF7852

章魚富咀嚼的食感,鮮美在口中漸漸透出,

蔬果熬煮的特製醬油甘口,配上日式美奶滋甜美,

溫潤卻不失味,真的是很好吃!一口接一口,清爽輕鬆完食!

DSC08768

想吃我嗎!?

快來台中大遠百大食代【TAKO將】吧!

小聲的說:看電影來【TAKO將】買個章魚燒配啤酒看電影~超讚內!

DSC08784-2【TAKO將】

阿鴻會回訪的章魚燒風味,推薦!

【TAKO將】粉絲專頁連結點我

 

地址:台灣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。

台中大遠百12F大食代

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鴻團長的餐桌

鴻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宅青
  • 厚~
    這家請到團長太值得……
    超吸引人的…………
    拇指~~
  • =_= 別虧我了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15 11:26 回覆

  • 小綠豆
  • 推~
    滿滿的美食讓人食指大動
    章魚燒我超愛的
  • 好吃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15 11:27 回覆

  • tina
  • 湯章魚燒~好特別喔~
    噱頭十足呢~
    我也對那半熟蛋液很沒抵抗力
    就~真的是美景啦~蛋液滴下來的剎那~美呆了
    推推
  • 章魚燒好吃喔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15 11:28 回覆

  • 魚仔
  • 這家的餐點看起來就是讚!!!!!!
    撇除我愛的輕食外...以上對我來說也沒抵抗力呀!!!
  • 沒抵抗力就去吃看看。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15 11:28 回覆

  • circlecircle1
  • 整體感覺好棒喔,好想去嘗試一下XD
  • \( ^▽^ )/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15 11:29 回覆

  • Suger25
  • 推推推
    那章魚燒!!!
    超想吃~
  • 章魚燒好吃唷^^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5/19 22:2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