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      

DSCF2997-2

穎餐廳La Maison。

隱身永豐棧酒店中,

以美食+美酒+美學的創新餐飲概念,

打造出如同置身美術館用餐的優雅氛圍。

 

DSCF2915-2

承襲永豐棧酒店對食材的要求,

及對在地特色物產的推廣,

台灣當地食材結合世界各國經典湯品,

是不可錯過的特色鍋物餐廳。

堅持不添加人工甘味,

所有湯頭以天然蔬果及雞骨或牛骨熬製而成。

DSCF2914-2

阿鴻很高興能接到,

永豐棧酒店穎餐廳的邀請試菜,

超期待的啊!

選個午餐時段,我、安琪還有小糖,

興高采烈的跑來享用美食囉~哈。

不過享用美食前,

還是得先來介紹下,穎餐廳的環境才是!

DSCF2909

穎餐廳。

結合美食、美酒、美學做整體氛圍的打造,

店內常有配合,各地藝術家的作品展覽,

這次看見的,是來自苗栗藝術家們的創作,

有著炭雕與鹽雕,我們可以來欣賞一下下歐!

DSCF2912-2

DSCF2920

DSCF2918-2

好了!

一下下結束了。XD

DSCF3107

DSCF3014-2

穎餐廳,

用餐區域畫分成兩部分,

一是寬敞的用餐區域,

座位間不會侷促,餐具也皆細心擺放整齊。

DSCF3109-2

另個是,

火鍋餐廳中少見的包廂十人模式。

也是就說:多人用餐更加歡樂的意思,

怕吵怕鬧的來這辦個質感火鍋趴很不賴內!

DSCF2932

DSCF2926-2

中島區域

自助式的甜點區、哈根達士區、佐料區。

無限量供應,

甜點由永豐棧風尚點心坊手工製作,不採用外包產品。

緊接著我們來上菜吧~嘿嘿!

DSCF2946-2

超彭派火鍋美食饗宴,

有夠豐盛的啦,一起來開動吧~!

穎餐廳每日提供七種湯底,最具特色的是四種異國湯底:

法式牛尾鍋、椰香咖哩鍋、米蘭蔬菜鍋、野米薏仁鍋(素)

以及中式湯底:菌菇昆布鍋、清香麻辣鍋、酸菜白肉鍋。

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左:椰香咖哩鍋、右:法式牛尾鍋。

DSCF3069-2

先喝口開胃酒好了,噗。有美食當然也要配美酒囉!

2014年布魯塞爾烈酒競賽的金牌得主,來自台灣霧峰酒莊的初霧清酒。

光聽名字就覺得該拍手,好厲害!

喝來比喝過的清酒,更溫潤好下喉,夏天喝凍飲清酒頗讚。

DSCF2972-2

店內使用的青蔬及食材,

皆是台灣當季優選,大多數原物料都是有履歷表的。

現在食安問題滿天飛,穎餐廳相當注意這方面問題,

是少數擁有國際ISO22000

食品衛生安全管理認證的優良餐廳,

相當於國內SGS認證。

不管在挑選食材或者廚房內外衛生管理狀態下,

都是經由這道嚴密認證下把關,讓人安心。

DSCF2950-2

澎湖手打墨魚漿。

經理JACK說:大多數產品,

都由師父自己製作,甚少再製品使用。

像這墨魚漿,包含花枝漿都是師父,

自己買回生鮮魚獲製作,吃得到花枝塊喔。

DSCF2953

黃金六兩松阪豬,

使用肉品採認證過,品質保障的安心肉品。

松阪豬是豬頸部位,吃來口感脆,

一隻豬只取得到六兩肉,質感和松阪牛肉類似而聞名。

DSCF2938-2

美國Prime和牛無骨牛小排。

份量達到7盎司重量,

熟度吃法看朋友們喜歡吃幾分熟,

就在高湯中涮幾秒,

我們最喜歡涮三秒吃法,吃來特別鮮甜軟嫩。

DSCF2948-2

超彭派海鮮拼盤,上桌華麗的勒!

北海道生食級大干貝、台灣鯛魚、特選級大白蝦。

北海道干貝雕花後微微炙燒,真美阿~

特選的大白蝦已去腸泥處理,有細心!

DSCF3016-2

謝謝招待的每日現煮烏梅汁,香與味皆濃厚,

不過阿鴻沒喝很多,我怕那個烏梅味。囧

安琪跟小糖兩個女生,喝了不少,應該是好喝吧。XDD

DSCF2982

當然要再放毒一次的啊啊啊!

DSCF2997-2

根本藝術品內~哈哈!

賞心悅目,心情好~邊享用美食更是大加分!

DSCF2974

左:黃金爆漿芝士蝦球、

右:咖啡色是香煎牛肉餅、綠色為三星蔥蝦煎餅。

上桌可馬上享用的熱食品,當然也是師傅自行製作的手工菜,

直接食用的風味就相當優秀。

另外還可以丟入火鍋中熬煮,又是不同風味,很甚特別。

尤其是爆漿芝士蝦球,可得小心燙呢!

DSCF3076-2

吶!你們看只有豬一般的隊友,

才會把熱呼呼芝士蝦球用手撥開,

只為了讓大家看見爆漿的畫面。

如果這不是專業,什麼才是專業?

DSCF3066-3

笨笨的我們,後來發現窗簾可以打開,

照片也漂亮點,謝謝DORY和KATE。

PRIME牛肉裹上三星蔥蝦煎餅下鍋涮,

我看這貪腐吃法大概也只有JACK想的出來吧。XD

DSCF3008

香煎蘿蔔糕。

採廣式做法,糕體綿綿化開略黏嘴,

夾著銼籤蘿蔔絲脆脆食感,煎到酥脆的表層,

整個合我的味。推薦!

 

JACK逗趣的說:若有客人生日,

他們會在蘿蔔糕點上蠟燭,

作為生日蛋糕招待給客人。

怯!誰知道你有沒有唬爛我阿。XD

個人超喜歡這手工製作的蘿蔔糕,好吃沒話講。

DSCF3018

店內佐料:手工辣肉醬也是大重點,

豆干、筍丁、絞肉以及辣椒慢火炒香,

用來當沾料,滋味超豐富。

DSCF3061-3

直接配飯吃~根本沒問題,

超香超下飯,

結果豪華好料,阿鴻都還沒吃,

配上辣肉醬就先嗑掉一碗飯內!

DSCF3035-2

來來來、哩來~

先來涮個黃金六兩肉!= =Y

DSCF3041

接著涮PRIME牛小排,

想吃幾分熟就涮幾秒!

咦?流口水了嗎。

天阿~我真是好過份。XDD

DSCF3049

法式牛尾鍋。每日限量供應,個人真心覺得,

想知道師父親熬的鍋中奧秘,還是預定吧!

滿滿膠原蛋白的牛尾,文火燉湯,慢工出好活,

無味素無人工香料,喝來略略黏嘴,精華不過如此。

DSCF3064-2

椰香咖哩鍋。

鍋底好多豆皮,

還有師傅自己炸的油豆腐,

鍋底可續喔~

咖哩味香卻不膩口,

滋味濃重,單喝湯也相當好喝。

DSCF3074

麻辣鍋也是大推薦湯底之一,

清香的麻辣,

入喉後在喉間漸漸顯現出辣度,

溫潤帶後勁相當過癮!

與坊間許多入喉刺激的麻辣鍋不同。

我愛穎火鍋的麻辣鍋,好吃而且不上火。

DSCF3104

套句規小孫說的:

看見隻隻比自己手指頭還粗的大白蝦,

只有[過癮]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
所以,然後,就這樣!

阿鴻作了碗,特選大白蝦佐手工辣肉醬蓋飯,

噗。這樣會太超過嗎?哈哈哈哈哈!

DSCF3087-2

干貝大小也不是開玩笑的,

這日很榮幸邀請到,

專業手[磨]安琪姐為您示範。

DSCF3094

你看!

北海道干貝開花了~YAYA!

DSCF3093

乾杯!

火鍋大餐~就在穎餐廳!

DSCF3082-3

餐後甜點。

每日隨機製作,批批都不相同,

讓人有小小期待感,

這天吃到的芋泥蛋糕超級好吃!

風尚點心坊的手藝厲害。

DSCF3099-3

夏日限定挫冰,

那麼冬季會是什麼呢?好奇內~

DSCF2997-2

穎餐廳La Maison。

美食、美酒、美學。純粹的原味,

不添加味素人工香料,你的身體會知道。

 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689號

(原中港路二段9號)永豐棧酒店二樓穎餐廳。

官方網站連結點這邊。

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鴻團長的餐桌

鴻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駒尼鐵客 Henry
  • 家庭聚餐來這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唷
  • 長輩應該都會很喜歡這樣的口味喔~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7/16 22:26 回覆

  • 魚仔
  • 永豐棧裡的餐廳果然不同凡響
    食材也太太太......肥美了
    這一餐想必可以吃得很滿足
  • 真的阿~很飽很過癮

    鴻團長 於 2014/07/16 22:25 回覆